遊柒·糖糕下核桃

子不言【古风】(6) 多cp

*ooc避雷,文笔渣真
*其实这不是个大家一起破案的傻白甜故事,但目前还在傻白甜嘿嘿
*蠢推理,蠢
*本章cp:喻黄,韩张,伞修(伪)
*求评论好嘛嘤嘤打滚卖萌求Ծ ̮ Ծ

如果不嫌弃的话请↓

  “诶我看看啊,痕印?为什么房梁上边会有印子?绳印?脚印?若是当真有人进来,那直接翻窗子就是了,便不用从梁上偷偷摸摸。怎么会想到有什么痕印?”黄少天一边絮絮叨叨,一边猫着腰,仔细探查,突然间他声音停了停,喻文州听他似乎见了些什么,便问,“少天?”
   “房梁上面,有一条明显的绳索印迹。”黄少天跳了下来,说道。
   “绳索么……”喻文州手指轻点着下巴。黄少天有些不明白,便问,“这绳子又是如何?难道是谁上吊过?可是杨府并没有这般死状的人口。”
   “我有个问题,想问问少天。”喻文州思索良久,突然开口。“少天麾下的内卫,行事隐秘,名声甚大。这些精锐之人,可是人人都有习武?”
   “这倒不一定,毕竟内卫分支甚多,更有些体弱女子,倒并非人人习武。可是,适当自保之力也是必须有的。不说别的,就算为了隐藏行踪,内卫之中,无人不会轻功。”黄少天答道。他又并非蠢人,心念电转间便已反应过来,“你是说,杨家的女儿不是内卫?不过的确,按卷宗上所述,那女子是无法反抗的。若当真是内卫,就算无法反击,逃命也定是可以。”
   “若是敌者武功过高呢?”
   “就算武功再好,内卫身上也有各色药物。就便是手足被缚,也有法子至人于死地。”
   “可卷宗上说,这是遭了手刀,立时没了意识的。”
   “在遭手刀之前,当真是内卫,那必是可以反击。况且,卷宗上提,言说是两次见到人影。若果真是内卫,头一次,就不会误认为是错觉。内卫曾对此曾专门选训,这点我可以担保。”
   “有理。”喻文州点了点头。看了一眼白布条,“只是这纹样……”
   “我会再去核实。内卫系统十分庞大,也不是每个人我都清楚。”黄少天难得地言简意赅,冲喻文州点了个头,便化一道轻烟般飞了出去。
    他们这还有心思慢慢查证,叶修那边,可就真的是头大如斗了。
   “你们这行军,到底怎么回事?”已是入夜了,广州驻军大将军府却仍是灯火通明。细看去,只见叶修盘膝而坐在案几边,手边是那把千机伞。主位上坐着一人,战袍加身,手踞桌案,长得虽说十分英武挺拔,可总是紧皱双眉,给人以凶神恶煞之感。只听叶修道,“老韩,说说吧。我知你不信卜算的一套,为何这次栽得这般惨烈?当真是信了王杰希的结果?”
  “笑话。纵是我信王杰希的人品,也断不会将大军性命押在天象卜算上。防汛之物,自是备齐。”
  “那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  “此非天灾,乃是人祸。”
  “怎么讲?”
  “这一次的暴雨来得不同寻常。我提前吩咐新杰备好防汛之物,他的仔细严谨,你大可不必多虑。见着下雨,我是将营扎在高处,且以泥沙将营地周围堵了。然而半夜里……”
  “将军,暴雨来了。”
  “有什么可慌的?沙袋都铺上了吧。这都亥时了,小声些!莫扰了军医歇息!”韩文清皱着眉道。那传令兵立马压低了声音,“是,将军。可是……那水,有往上涨的势头啊!”
  “嗯?”韩文清放下手中的兵书,站起身来,正打算去看一看。却只听一声轰响,整个营地便是一下没了影——大水漫上,将营地冲得七零八落。一时大浪声,呼喊声,悲悲切切,连声不停。
  “你也知我与新杰是在齐鲁海边长的,这点水自是没多大事。然而当时我只记得胸口一阵闷痛,一下就没了意识,也不知多久才醒来。”
  “呵呵……你那传令兵呢?”
  “你都明白的,还问我?生不见人,死不见尸。”
  “那你如何知是人祸?”
  “几日之后,我又去那儿查看,也看看还有没有命硬的。漫过了水,地上会有印迹。况且我们铺的沙袋甚多,别的高处也有。”韩文清皱了皱眉,“只有我们这儿的沙袋被冲走,其他地儿的,有些连沙子都没湿透!”
  叶修静静沉思着。这可就不简单了。军兵乃国之力也,若是存心害人,这与谋反无异!他问,“你觉得,这会不会是那帮南粤匪徒干的?”
  “应该不是。”韩文清摇头。“左右,我也与他们打了好大交道。南粤匪首为谁,至今不知。只知他胆色过人,谋略稳重。明明匪徒之流十分跋扈,他却有本事调度众人,布局灵巧。最烦人的,他能寻在我们最薄弱之处,狠狠捅个一刀。”
  “布局……张新杰怎么说?”
  “便是新杰,也要叹服。其精妙之处可见一斑。”
  “那为何说,此次人祸不是他们的手笔?”
  “匪徒虽说行事不大好,可还是磊落。且,南粤匪徒并非草寇,对于无数性命,他们向来谨慎,从未拿这开玩笑。有名的,就是那匪徒,郑轩。明器手法惊人,上次见了个围剿军兵少年,都还交给了路过的内卫府。”
  “听说他还一边叨念压力山大来。”叶修也想起此事,不由笑了笑。
  “我觉得,陷害王杰希的应该和冲我营寨者是一人。”
  “哥也这么想。”叶修伸了个懒腰,又砸了两口烟杆。“好吧,哥再去找个人。谢了啊老韩。”
   韩文清不言语,手指劲风一弹,将门弹开,便是送客了。叶修无奈耸肩,“老韩,如此凶恶,案子完了便请饭吧。”
  “什么道理?”韩文清不怒自威。
  “这段日子,怕是南粤人的银子不少要交您这位大将军喽。别的不说,单你这个气势,出去酒楼,老板得将银子与酒食一并送来。”叶修笑着闪远,留高韩文清一个人在那皱眉。
    叶修从将军府出来,眼见地有些下雨,便撑了手中伞。说来也怪,那雨珠打在伞面上,竟像铁打的一般,哐啷作响。叶修不以为意,走到了一间客栈,收了伞,叩了叩柜台面,“老板娘,我要一间鸽子房。”
    那柜台后探出个少女。只见少女年纪轻轻,粉雕玉琢,十分俏丽可爱。她眉眼弯弯,“好,客官跟我来。”说着便起身,带着叶修往后院去。
    二人到了后院,叶修左右看看,没甚么人。才说,“小戴,东西呢?”
  “给前辈弄好了。这是肖哥写的,绝对错不了。”
  “呵呵,肖时钦我还是信。”
   少女摸了摸左手腕的镯子,只听“喀挞”一声。那镯子上盖打开,少女从其中小心翼翼抽出章纸来,递给叶修。叶修拢进袖子中,道了句谢,与那少女一道回了正堂。
   “怎么,你肖哥还没下你聘礼?”叶修见少女握着左手腕,抿着嘴儿,不禁笑着问。
   “……前辈,心眼儿太黑可没人喜欢。”
   “唉这个小肖不行啊,下次见他,我可得提点一下。”
   “前辈若是真能见他,”少女的神色忽然坚定起来,似是话语中带着哽咽之意,“可烦前辈带句话否?”
   “……妍琦,等他回家。”
    叶修不由长长叹了口气,点了点头。
    回到广州府衙。叶修展开纸。
   “钦天监的东西,我已经看了。所有的物什,都没什么差错。那几时天象也正常,也应不会是天气风云影响。只是有一件事,我也不知有否用处……那几日,宫中正做法事,请雷电。暂不知有无影响。另,莫告诉小戴在哪儿寻我。”
  “你们俩啊……这又是何苦……”叶修啧啧两声,却也没多说话。翻身倒在床上,开始静静沉思。
    韩文清说,这事儿不是南粤匪徒弄的。可当时又会有谁干这事呢?毕竟韩文清是去剿匪的,最不希望韩文清到的,也就是南粤匪徒。
    ……可若是老韩说的,那还是信一信吧。叶修想到。那……又是何人干的这事儿呢?
    南粤匪徒又不是跟别的结盟的。况且这事发在南粤境内,也不是结盟可解释的。南粤匪徒在南粤境内势力不小,也没必要再结盟了……那,难道是有人想和韩文清抢功吗?
    别说,这还有些可以……叶修迷迷糊糊地想。白日东奔西跑,累的不轻。才想了半柱香,便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。
    半夜,叶修忽然惊醒。也不知晓为什么,突然间便从睡梦中醒来,还打了两个喷嚏。他本想继续休息,却敏锐地听见外边有轻轻的脚步声。叶修皱起眉,抄起千机伞,如风一般推开窗户便飘了出去。
    那脚步声陡然变急了。叶修不言不语,提气轻身,朝着那方向追了过去。不知不觉就出了广州府。转了一个拐角,前方脚步声却突然停了。叶修心中警铃大作,反手握住伞柄,“锵”的一下,这伞忽地变了一把矛,一声脆响,架住了暗中的攻势。
    好像是个圆筒状?叶修有些莫名。正此时,忽然那圆筒状的东西一阵发烫,叶修心底一惊,暗道不好,应该是明光火铣。迅速闪开。只是忽听“砰”的一声,那东西一下炸裂,明亮的白光照着了对面人的脸。
   “你!”叶修大吃一惊。白光大盛,叶修不得不伸手挡住双眼。那人便趁此事抽身便走。叶修没法追,只得等白光散了才睁开眼。小巷子中哪还有人影?只见叶修怔怔地站在那儿,浅浅的月光下,眼角竟有明明的泪痕。
   “沐秋……”
    只是那小巷中,只剩那浅浅的月光了。
     【tbc】

在这文里边伞哥没挂的所以放心嘿
老叶的眼角是被闪光闪的(不过真的不是有点哭吗)
感情线简直捉急嘿
脏心杰在军中简直又像军医又像后勤(又像将军夫人怎么样嘿嘿)

评论(2)

热度(16)